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多项举措,全面抓好环水保工作

2016-11-24 19:4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自上场以来,全面规划,合理布局,强化管理,将建设“环保工程,绿色工程”与安全质量管理并重,贯彻施工过程始终,该项目开工以来一直将环水保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

一是在桥梁施工中,桩基钻孔施工产生的泥浆,进行沉淀分离,沉渣外运弃至指定地点,废水重复利用或用于道路的降尘和绿化;严禁泥浆流入溪流和耕地,污染环境。桥涵开挖的弃渣集中堆放,做好相应的临时或永久防护,避免弃渣破坏下边坡的植被或影响水沟及农用灌溉沟渠的畅通;桥梁施工采取措施以防止油类污染物排入水体。目前桥下场地平整。

二是在路基施工中,土石方开挖与填筑严格限制在征地范围内;土石方按照工程填筑分类堆置,在堆置过程中,堆置坡度、高度进行控制,堆置位置选择在平坦、离开地表径流集中的低洼沟道的地块;开挖中减少对下边坡植被的破坏,弃渣运至指定弃渣场堆弃。对于易产生水土流失的地形地貌的堆置场地,如沿河等傍水路段及山区挖方路段,对堆置场地采用草袋临时围栏、或开挖水沟等防护措施,以减少施工期水土流失量;在满足施工进度前提下,将挖填施工安排在非汛期,并缩短土方堆置时间;土石方分段施工时及时防护,随挖、随填、随运、随夯,不留松土。结合沿线工程分布情况和工程量大小,土石方调配以有利于水土保持为原则;施工期水土流失管理,制定严格的施工作业制度、优化施工组织、严格按设计要求施工、合理组织施工。

三是隧道进洞前做好开挖进洞的技术方案,避免破坏非施工作业面内植被。隧道洞口临时弃渣及时清理,洞口边仰坡进行防护,及时进行骨架护坡,施工废水进行沉淀排放,弃砟运送到指定位置。洞门回填土后进行植物护坡等措施。

四是弃碴弃土场严格按设计要求弃碴弃土场设置在山坳、低洼地、荒坡荒地,严禁占用耕地良田,设置挡碴墙,防治堆体受冲蚀、滑塌,避免雨季造成水土流失污染环境。对已完成弃渣的弃渣场进行上部平整和分层处理,表土回填,实施场地整治,坡面进行防护,对周边地表采取排水措施,顶面复耕和绿化,恢复植被和景观。不因场地裸露引起土壤侵蚀面的发生,引起水土流失。其次根据工程实际使用情况弃砟外运利用。

五是对施工便道、施工场地、生活驻地、拌合站进行规划设置,减少临时用地数量,少占土地,少破坏植被。在施工便道的修建上尽量采用改建原有道路以减少扰动,对施工便道及时进行维护,做到雨天不泥泞。制梁尝拌合站等大临工程则租借合福高铁原有场地,混凝土拌合站沉淀池及时清理沉淀物,污水经处理后再排放。生活驻地实施场地排水沟、沉沙池、地表硬化、边坡防护、绿化等水土保持措施。(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