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建县县通铁路 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6-11-23 12:3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毅

市市通动车、县县通铁路,快速客运网效应显现;自贸试验区首开的中欧中亚货运班列、海铁联运模式稳步推进,区域物流通道打开……5年来,随着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和铁路客货流业务的不断完善、拓展,福建铁路交通运输实现跨越式发展,群众出行更加畅通、更加便捷。(台海网2016-11-20)

近日福建铁路部门官方发布了加快福建省内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纲要,其中明确制定了预期的目标就是做到市市通高铁、每县都有铁路和站点经过,着力打造一个覆盖全省的快速客运和货运的铁路网的建设。根据铁路部门的安排,预计在十三五期间实现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大跨越,重点建成横跨福建全省的7条主要铁路线。众所周知,福建省内虽地处沿海但是境内山区较多,地形复杂,多年了铁路基础建设发展缓慢,铁路运输能力也相对滞后,严重影响了福建全省的民众出行,也影响了福建地区的经济发展。此次铁路部门出台的政策将极大的扭转福建省内的这种窘境。

首先,福建省内的铁路网的修建对于本省的民众出行带来诸多的方便,缩短了省内城市间的距离,促进了省内人员交流。其次,铁路网的形成对于全省的物流业的发展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促进和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并且采用铁路网将福建全省与长三角地带以及珠三角地带紧密联系在一起,促进了区域间的协调发展。再者,福建铁路的快速发展,建成通车后将会有更多的旅客进入福建,促进了当地的旅游业的发展,使得福建与全国的联系更为紧密,传播了当地的文化和风俗习惯。

总的来说,福建铁路的大跨越发展对于福建本省以及整个全国的经济发展和人员交流都有着积极重要的意义。(韩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