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保税物流中心 提升核心竞争力

2016-11-23 12:3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曲

11月18日,成都海关驻青白江办事处揭牌暨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启动仪式在成都铁路口岸举行,标志着成都国际铁路港保税物流业务投入运营,这是我省第6个通过验收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场所),也是全省唯一投运的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四川日报2016-11-20)

近日记者从成都铁路部门了解到,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封关运营,此次的封关运营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他标志着成都国际港口报税物流业务的正式开通,也是四川省唯一一个铁路报税物流中心。

成都地处我国西部的经济发展中心和文化交流中心,所处地理位置独特,已经是西部地区重要的物流集散地。因此成都铁路局根据这一区位优势和充分发挥成都铁路港口的西部口岸功能,扩展了自己的国际物流业务,因地制宜建立了高附加值产品的保税仓库,为西部各大城市企业提供了全球采购、国际物流配送和发挥转口贸易国际中转站的功能性服务。

此次的铁路的保税物流中心的正式运营对于各方都有着积极的影响,首先对于铁路部门通过此举达到扩展自己的业务发展方向,为铁路的增效创收起到了促进作用,丰富了自己的业务服务能力,适应了当前社会的发展并在与同行的竞争中具备核心竞争力。其次,对于四川及整个西部地区来说,铁路保税物流中心的建成,极大的促进了西部地区企业的发展和成长,也进一步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共同发展,为整个西部地区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再者,西部地区的民众也会从中受益,能够买到质优价廉的商品,使得民众得到更多的实惠。总之,此次铁路保税物流中心的运营又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举措。(江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