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组织,为百姓送去初冬“第一把火”

2016-11-23 09:1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杨

随着近期气温的不断下降,特别是自立冬以来,北方多地气温持续偏低,使得全国多地2016年的第一场雪来的都比以往早了一些,而北方多地也在第一时间提前启动了供暖系统。然而,众所周知,要想保证及时供暖,燃料必不可少,而煤炭作为取暖的最主要的燃料之一,保证好燃煤的及时运输,是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的第一环节。

据笔者了解,针对近期我国北方供暖期煤炭运输需求明显增长的情况,中铁总协同国家发改委,加强调度指挥,全力组织煤炭运输。11月第一周,全路煤炭运量就完成了近4000万吨,同比增长10.2%。而为了确保环渤海地区煤炭供应,中铁总特别加强了煤运大通道大秦线的运输组织,积极运用运力、价格政策,引导山西、内蒙等地煤炭生产企业增加到达环渤海港口的煤炭运量。

4000万吨,10.2%的增长,这样的数据足以说明,为了保障好燃煤运输工作,铁总可谓是“煞费苦心”。积极与国家各部门、煤炭企业协调运量问题,全力组织各铁路线,货运站加力运输,提升运力,要求各到发站加大人手,提高煤炭装卸效率,确保到运燃煤及时运送。铁总作为一个大型国企,显示出了该有的担当,不推脱、不漠视,正应了《好汉歌》中的一句歌词“该出手时就出手”。

供暖工作,历来都是关系到百姓生计的一件大事。铁总这种及时反映,及时“雪中送碳”的举动,着实也温暖了普通老百姓的心。铁路因为煤炭运量的持续增高,积极运用了价格优惠的政策,引导着部分地方煤炭生产企业增运增量,及时为寒冷地区的百姓送去了初冬的“第一把火”。

记得李克强总理曾经说过:“民之所望是我们施政所向”,而铁路也正是如此,“人民铁路为人民”,这几十年不变的口号,不是一句空话,正是历代铁路人无私奉献的印证。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一切服务的宗旨都是以人民需求为准则,在确保基础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尽最大的能力办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我想,这也是铁路部门全体职工的心愿,毕竟,老百姓的事,就是最重要的事。(赵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