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印度铁路你们真该好好学学了

2016-11-22 22:1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崔林

据报道本周日(11月20日),印度北方邦一辆火车脱轨,造成至少119人死亡,超过150人受伤。这列火车有14节车厢,行驶路线是自印度东北部城市巴特那至印度中部城市印多尔。事故发生在坎普尔市以南65公里处。(来源汇通网11月21日讯)

其实印度铁路运输的安全事故这几年可以说屡见不鲜,据统计仅200到2009这一年中发生的事故就多达177起,对于主要以火车作为出行交通工具的印度民众来说这实在是件让人悲痛的事。然而怎样提升铁路运输的安全效率,这才是当下印度铁路部门应该首当其冲考虑的问题。在网上也经常出现各种印度铁路运输沦为段子的图片,但不可忽视却是印度国内铁路里程为64051公里,居亚洲第二位,而且自1853年英国人在印度修建铁路以来,如今印度铁路系统的员工已有154万人。而我国的铁路里程是11万公里,改革后的铁路员工总和却不过204万人。相比之我国铁路运输的“靠谱”,印度无人看守的铁道口就有1.7万处,这在我们国家是不可想象也是绝不会发生的事。印度铁路部门的作为也难怪我们国内民众常常将印度铁路运输的方式当笑话看。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印度作为当今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它的铁路运输发展却如此滞后。这不由得让人想到我国这些年铁路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的发展带动了铁路技术和基础建设的提升,与此同时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又回过头来反哺地方经济的发展。让人们在一次又一次安全快捷的高铁出行中感慨着咱们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什么时候一个国家的人民能以自己国家的交通工具为骄傲的时候,这个行业就代表了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我想这才是印度铁路部门最该学习我们国家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