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雾霾影响超百万平方公里,铁路运输发挥重要作用

2016-11-22 22:1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秋

环境保护部5日晚间通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11月2日起,我国东北、华北地区出现了大范围重污染过程,最大影响面积分别达到63万和38万平方公里。

此次污染范围覆盖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等7省(市)。3日至5日,东北地区相继有绥化市、哈尔滨市、大庆市等11个城市的AQI(空气质量指数)小时值达到500。4日下午,华北地区多个城市PM2.5浓度达到峰值,其中保定市为区域内污染最重城市,达到严重污染;5日,华北地区的空气污染程度有所缓解。

PM2.5组分在线监测结果表明,燃煤、生物质燃烧和机动车排放是哈尔滨市PM2.5污染最主要的贡献源,占比分别为35%-40%、20%-30%和20%左右。对北京市及周边地区的分析表明,硝酸盐仍是本次过程中PM2.5的最主要首先笔者认为大面积雾霾必然严重影响机场高速公路的日常运行,在双十一到来之际遭遇大面积雾霾,这种情况下如果单纯依靠以往快递运输方式,必然造成大量的延迟交货!所以这次双十一高铁快运的加入无疑将大大缓解雾霾天对双十一快递正常交货的影响!再者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城市PM2.5污染主要来源之一,此次百万公里雾霾无疑给人们再次吹响了绿色出行的集结号!解除雾霾污染,轨道交通的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建议各地在城市交通规划过程中优先考虑轨道交通,民众在出行时也尽量减少开私家车出行,尽量乘坐公公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共建一片蓝天!(李金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