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难阻出行路 众志共谱平安歌

2016-11-21 19: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11月18日夜间至19日中午,辽宁、吉林两省大部分地区遭遇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袭击,受此影响,沈阳铁路局管内多条铁路线供电接触网大面积积冰,多处铁路供电设备受损,多趟旅客列车晚点运行。这些都为铁路运输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中国新闻网11月20日) 

面对暴雪,影响最大的就是交通部门,也直接影响着人们出行。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沈阳铁路局3万余名干部职工按照冰雪天气制定的工作部署,开始了紧张、有序地为行车安全保畅通任务。

调度部门密切监视各线路区段的风级、雨情、雪量、温度变化及旅客列车运行情况,采取灾害分级预警、列车限速运行等措施,最大限度压缩列车晚点时间,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安排人员“重点照顾”沟海、秦沈等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影响严重的线路区段,全力抢修灾害受损设备,全面排查灾害隐患。

多方努力、众志成城,在抗击这场雨雪冰冻灾害中,铁路部门确保了各铁路运输干线的安全畅通,目前没有造成一名旅客滞留,更没有发生任何行车和旅客人身安全问题。11月19日,沈阳铁路局管内各车站共发送旅客62.6万人次,较日均增加了6.7万人次。

我们总是发现,越是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的铁路越能体现出应对能力强、安全性高、运输组织效率高的优势。同时,铁路还有一支作风硬、听指挥、能战斗、敢担当、肯奉献的职工队伍。他们用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保持着铁路运输安全、有序、高效运行,确保人们生活秩序正常运转。

在漫天风雪面前,铁路部门谱写了一曲确保旅客平安出行的壮歌。虽然我们无法阻止风雪的降临,也无法阻挡寒风的袭击,但是,在风雪中,我们总会看到这群坚强、真诚、有责任的铁路人,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在奉献着、战斗着。正因为有了铁路人的坚守和奉献,才使一趟趟列车向着远方一路前行。(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