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行棉农专列 为民服务不忘初心

2016-11-21 19:0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入冬以来,随着新疆摘棉工作结束,“采棉大军”陆续踏上返乡旅途。11月10日和14日,兰州铁路局开行哈密至兰州、天水棉农返程专列,为棉农搭建了一条安全、方便、温馨的返乡之路。(11月16日 中工网)

近些年来,新疆棉花产业发展规模很大,由于得天独厚的水土光照资源,新疆已跃升成为我国最大的商品棉生产基地,棉花种植面积占全国面积的60%以上,产量超过全国总产的70%。每年入秋,新疆多个地区开始收获棉花,由于采摘棉花的时间相对集中,棉农相对短缺,为此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农民工进疆摘棉。

而每年11月份是新疆摘棉工返乡的时节,许多已经实现淘金梦的摘棉工,他们带着收获、带着喜悦也开始陆续踏上返乡回家的路,而乘做安全、便宜、舒适的列车回家是许多摘棉工的首选,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运送摘棉工安全回家成为当前的首要运送工作之一。

为了让广大摘棉工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满意,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开行“棉农专列”也是当务之急,更是一项一举多得的民生工程。

摘棉工来自祖国各地,千里迢迢的摘棉之行确实不易,铁路为摘棉工的出行和返程做好服务已坚持了很多年,而且一年比一年做得细致到位,做得贴心。据了解,为满足进新疆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兰州局连续16年增开进疆棉农专列,截至目前已开行454趟,累计运输沿线250多万人次,为全国各地棉农提供中转换乘服务,铺就一条快捷、便利的通道。同时在售票、候车、乘车等方面开启“一条龙”特色服务,为他们增设专门售票窗口,提前办理团体票业务,做好站、车全过程人性化服务,极大的方便了摘棉工出行,便捷了他们回家的道路。

棉农专列的开出,已经历了十余年的历程。每一年,铁路都投入了很大精力为棉农提供优质的服务,温暖了众多赴疆摘棉的农民工心窝,体现出铁路部门对农民工的关爱,透露出和谐社会迈出的新步伐。笔者相信,铁路部门与时俱进、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会给更多的人带来亲民、便民的惊喜,让每一次出行都成为温暖的期待。【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