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家组个团,春运不再烦

2016-11-21 11:5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仲怡

(张仲怡)年关将近,一年一度的大规模人口迁徙又将如期上演,不少朋友也开始为回乡的火车票发愁了。据南方日报讯,珠三角地区2017年春运外来务工人员团体订票已于11月16日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人及以上自团体均可提出申报。高铁运力适当增加,进一步满足春运外来工的需求。

春节,在中国人的感情要素里占有丰富的一页。行至今日,它早已不止于一个节日,在这个生活节奏急剧加快的社会里,对于春节,人们不再满足于迎禧接福、祈求丰年。它更多地代表着欢庆,代表着团聚,代表着对高节奏生活的一次喘息。因此,回家过年也就成了几乎所有在外游子的期盼,这是感情的皈依。

每年春节,铁路新闻几乎占据着各大媒体头条。数以亿计的务工者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同时踏上回家的火车,还有各种不可抗的天气因素,铁路局也是疲于应付。相信不少人还有这样的春运记忆,通宵排队买票、车厢拥挤不堪、几天几夜的长途旅行。虽然这些现象短时间内无法完全摒除,不过,曾经那些“无比壮观”的场面恐怕也见得不多了吧。就近些年的数据来看,春运的转变是极大的。据统计,2016年春运,全国有29.1亿人次出行,再次刷新了春运记录。而早在春运前两个月,铁路总公司就推出了提前60天网上订票服务。这样的举措,效果是显著的,有超过六成的出行者选择了网络购票,有效缓解了排队购票带来的冗累。今年,广铁集团推出的团体订票措施相信又将惠及不少在外打拼的游子。

截止到2016年初,我国高铁新增3306公里,达到了1.9万公里。相信目前,高铁的运营里程已经超过了2万公里。高铁网络正在逐步走向成熟,在春运大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买票不再是一场战斗,加上高铁的助力,回家的路相信也不再那么难熬。谈到珠三角,每年摩托大军浩浩荡荡,总让人感觉既壮观又心酸,去年春运,广铁集团就首次开启了摩托车专列,旅客先带着摩托车一起坐一段火车,然后再骑行各自回家的路,不会那么辛苦。细小的举措带给我们务工朋友们的是暖暖的善意。今年,铁路部门还是否会延续这份暖意,我们拭目以待。

“回家过年1这是中国人的信仰。纵使一路上免不了各种麻烦,我们也不惜。作为服务行业,铁路就应该竭力地为旅客提供方便,为旅客保留一份回家的好心情。而我们预备归家的游子也应该积极配合铁路的各项举措,毕竟大家的目的都是一致的。

广铁集团的便民措施已经出来了,尽管离春运还有近两个月,有条件的朋友现在就可以绸缪起来。春运组个团,不再为了回家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