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团体订票业务,方便你我他

2016-11-21 11:5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陈玉芳)据了解,为了更好的方便外出务工人员返程,广州铁路集团在11月16日启动了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为春运打响了第一炮。为保证广大外出务工人员的顺利返程,铁路部门可谓说是想法设法,尽可能的为广大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方便,如开行农民工专列、加开临客列车、加开高铁,提前一个月订票等方法,来满足农民工兄弟的需求,帮助他们在春节来临时能顺利返程。据了解,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人及以上外来务工人员自团体均可提出申报,且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请办理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同时适当增加高铁运力,进一步满足春运外来工的高铁运能需求。另外,广铁集团在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东莞东、惠州、汕头、中山设立8个办理点,现场受理2017年春运企业团体与自组团订票。

随着2017春节的脚步已日益临近,辛苦一年的外来工们也在盘算着回家的日子,而买张火车票平安回家也一度成为了外来工们最殷切的期望,为了家的牵挂、亲情的团聚,这种回家的愿望变得更心切,为了家的牵挂、亲情的团聚,他们宁可承受路途的困苦,也要义无反顾的踏上这段春节回家路。一直以来,外来工的工作生活一直是全中国民生最关注的社会焦点。

每年春运来临,铁路部门积极面对春运中国式大迁徙外来工返乡的需求,铁路部门一直在想方设法、提前应对,努力破解外来务工人员一票难求的困境,让回家的路不在寒冷。一张小小的火车票,承载着回家的味道;一张火车票,承载着亲人的牵挂与期盼;一张火车票,承载着全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笔者相信,铁路在国家政策发力下发展日新月异,如火如荼。尤其是在春节、黄金周等时间节点,铁路部门想千方设百计为人们着想。外来务工人员在抢票大战中往往处于弱势,但是铁路每年采取务工人员团体票订票等措施,让外来务工人员由弱势群体变为优势群体。服务好旅客出行是铁路天职,铁路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预定提前开启,也在为铁路更好、更精准为春运中旅客提供服务打好基础!笔者和大家相信,铁路开启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预定的温馨服务,不仅体现着对外来工群体的暖心关怀,更是对“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最好诠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