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字诀”为雾天行车保驾护航

2016-11-21 09:5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涛 朱峰晖

“雾天行车要做到那些?”“雾天运行必须做到十个字,一是‘开’,机车行车安全装备必须全程开机运转、严禁擅自关机;二是‘联’,认真执行车机联控制度……”11月20日,洛阳机务段三西运用车间值班员秦彦军对出勤乘务员林青松进行安全教育,抽查提问雾天行车办法掌握情况。

雾天行车考验的乘务员的综合素质,行车途中如笼如纱的大雾会让人的判断力和感知力下降,作业标准中可能会打折扣,漏掉某个环节,对安全生产构成安全隐患。

针对秋冬季节昼夜温度变化较大,担当区段容易出现大雾天气的实际情况,洛阳机务段三西运用车间把技规、行规中关于雾天行车措施进行“提纯”和“浓缩”,将雾天行车作业环节归纳为“开、联、控、呼、鸣、记、盯、停、禁、防”十个字,内容全面、方便记忆,为乘务员雾天行车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为促进作业标准有效落实,防范安全风险,该车间把雾天行车“十字诀”作为学习会、出退勤重点内容进行学习,同时要求管理人员在添乘指导、巡视检查、跟班作业中,对值乘人员掌握情况进行抽查,手把手现场演示模拟,确保职工熟练掌握。

“十字诀”内容朗朗上口,只要记得一个字,背后的内容就能顺出来,青年司机杨勇华谈到自己的感受。“守得雾开见天明”,归纳规章方便运用,“十字诀”在确保雾天安全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