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红色革命基因传承

2016-11-20 20:2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经伟

18日,由西安市旅游局、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市铁路局共同主办的“走进延安圣地·弘扬革命精神”——中国革命精神标识之旅全国首趟红色研学旅行专列在西安北客站举行了发车仪式。来自西安市八十二中学的450名高中生坐上了开往延安的高铁,向红色圣地出发!(11月19日西安新闻网)

450名高中生戴上红军帽、佩戴五角星,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地向革命圣地延安出发。延安作为一座红色革命指挥根据地,曾在过去动荡不安,战乱纷争的岁月里带领和引导着全国人民实现了和平解放,建立了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通过活动,在中学生心中种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种子,缅怀先烈,瞻仰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铭记历史,激励着他们奋发向上,进取拼搏。

如今,随着全国各地的高铁网络越织越密,基本上实现了县市和省会地区间的互联互通,便捷的交通环境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时间距离和空间距离的缩短,使得遥不可及的“天涯若比邻”的梦想被触摸到。

此次活动中,高铁作为重要的交通运输媒介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正因为如今的高铁拥有安全可靠、舒适优质、快速高效、绿色环保等一些列其他交通工具可望而不可即的得天独厚的优势,促成了如今各地旅游专列的开行。类似于与地方铁路局合作主办具有地方体色的红色旅游专列比比皆是。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北京铁路局正式开通“长征号”、“井冈山号”、“胜利号”三个北京红色旅游专列,为人们提供一次重温历史的光辉岁月,感悟红色的革命精神之旅。

现今,红色旅游专列如此火爆跟如今喧嚣尘上的浮躁社会密不可分。快节奏的社会圈铸造出一批又一批急功近利的选择性“失忆人”,忘却了如今的美好生活是怎样得到的,忘却了先烈曾经的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岁月。习总书记说过,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要求我们不要忘却自己的“根”,继续努力奋发向上,砥砺前行,建设更为民主富强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铁路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和生活习惯,借助高铁路网四通八达,高铁运行快速便捷的优势,重走革命根据地,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历史岁月,洗涤污浊心灵,感悟当下生活,砥砺自己奋力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