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发展不乏长远与理性

2016-11-18 18:2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云

11月2日至11月4日,兰渝铁路岷县至羊木区段接触网工程冷滑试验成功,这标志着该区段铁路接触网线路已具备送电及热滑条件。(中国甘肃网2016-11-07)

近日随着“双11”的到来,在《澎湃新闻》上也有了相关报道。据报道称,自11月11日至20日的10天内,上海铁路局提出长三角铁路计划将利用55趟列车助力“双11”电商网购的物流运输。首先,根据上海铁路局工作人员提供的研究数据可以知道,“双11”这一日子已成为我国电商网购在全年的最高峰,而且今年“双11”全国电商快件量预计将达10.5亿件,这反映出我国在网购方面的网络经济的快速发展,这也说明了我国第三产业的发展。第二,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国铁路总公司利用高铁快运进行物流运输,这一方式是铁路企业依托高铁列车等进行资源运输。目前,高铁快运这一快速的服务已经覆盖了全国500多个城市,涉及面十分广。这反映出我国快运服务涉及区域广,运送速度快,服务质量高的特点,不仅是在实际生活的乘客旅行方面,在网购物资的运送方面我国的铁路运输的质量也很高。这反映出我国铁路交通运输网的完善。第三,在报道中曾说明,中铁快运公司将推出新服务,也就是“电商黄金周服务”,这一服务表面中铁快运公司将在在全国范围内安排高铁提供“当日达”的服务,以此最大限度的满足消费者需求。除此之外,上海铁路局也表示铁路将视市场需求的具体情况动态作出调整,适时调配并增加运力。这说明我国快运公司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注重保障消费者权益,竭力满足广大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这反映出我国铁路服务业在发展中更加理性、长远。(蒋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