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出行”让你和“囧途” 说拜拜

2016-11-18 16:4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11月17日下午,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互联网+出行”论坛亮相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智慧交通,让出行更便捷”为主题,与会嘉宾就“互联网+出行”相关政策、技术、标准、应用服务等领域进行探讨交流。(来源:新华网)

本次论坛上,由交通运输部采用政企合作模式建设的全国首个出行数据开放与应用平台――“出行云”正式上线。基于公共云服务平台,“出行云”旨在汇聚开放综合交通出行优质信息资源,支撑技术企业、科研机构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创新开发。基于这一平台,重庆、河南、四川、辽宁等地的互联网企业已开展示范应用,实现国庆假期高速交通道路事件、拥堵状况和收费站流量等数据大规模、多渠道的发布与服务。

近年来,铁路互联网服务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在大家都在享受着互联网的便捷的同时,“互联网+”也已经成为了社会的趋势。并且,从目前开来,“互联网+”传统企业的模式的确为传统企业本身和相关市场都带来了强大的活力。铁路作为传统行业之一也在逐步与互联网加起来。

大到过年春运回家探亲,小到日常乘坐地铁。火车站无时无刻不在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便利。过去没有移动互联网,车辆运输、运营市场不敢完全放开,有了移动互联网以后,过去的交通监管方法受到很大的挑战。从国外的Uber、Lyft到国内的滴滴、快的,移动互联网催生了一批打车拼车专车软件,虽然它们在全世界不同的地方仍存在不同的争议,但它们通过把移动互联网和传统的交通出行相结合,改善了人们出行的方式,增加了车辆的使用率,推动了互联网共享经济的发展,提高了效率、减少了排放,对环境保护也做出了贡献。

同时,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在建设和运行之初可能会有一些不足与漏洞,交通出行中的每个领域、每种方式、每个环节,都在被互联网渗透、改变、再造。所以说,作为旅客要用包容的态度来对待“互联网+出行”建设,用善意的态度合适的方式提出我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铁路和其他交通运输方面把这件好事做好,让“互联网+出行”确实发挥出它应有的便捷与舒适,让你的彻底告别“囧途”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