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铁工匠“心”传递“新”的能量

2016-11-16 09:2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健

多年前的“少年强,则中国强”这句话放到现在依然意味深长,以小见大,重在传承。如今,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工匠精神”实属时代发展的必要,我国的实业经济需要“工匠精神”,任何一个企业的稳步发展更是少不了“工匠心”。

前不久“供给测改革”的提出,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社会生产力实现整体跃升指明了方向,那么“工匠精神”的提出则又将“人”作为核心,明确一种态度:有韧劲,肯钻研,要不断地学习,体现了一种锲而不舍的学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

在我国,以铁路、航空、汽车、海运为主的综合交通运输方式各有千秋。互联网中随着电商的异军突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涉足电商和运输这两个版块。我们可以想象到这预示着我国的传统运输企业将会迎来一个巨大的发展契机。那么作为一个正处在改革关键期的铁路企业,将工匠精神与供给测改革更好地揉合,会为铁路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增姿添彩。对于成铁职工来讲,如何大力弘扬、深入学习“工匠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具有成铁特色的“工匠心”就成为了关键。

铁路企业发展的的前提和重要基础是“安全”,短短二字却极不简单,关乎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一颗松动的螺丝钉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数以千万计的螺丝钉更是马虎不得。不论严寒酷暑,车间一线铁路职工做着包括对车体、线路等在内的很多细致入微的检查和复检的工作,承担着列车安全运行的重大职责,履行着义不容辞的安全使命。“工匠心”在保铁路安全上得到了升华,一股认真的劲儿随之漫开。

2016年“5.7成都铁路局千余名抢险人员奋战16小时,川黔铁路恢复通车”、“8.2成都铁路局组织内昆铁路大关至曾家坪子区间山体大面积垮塌抢险”以及“9.17成昆铁路红江至黄瓜园站间因水害塌方中断铁路职工进行全力抢险”的新闻报道。再次体现了成都铁路局在突发险情面前,能够迅速及时地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始终将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高度统一思想。干部职工在严峻的自然环境面前仍旧保持着强硬的工作作风,埋头从事抢险工作,联合其它协作单位一道,为尽快恢复抢险路段通车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在这些突发的险情事件当中,人们看到“不畏酷暑”、“夜以继日”的字眼时,请为广大的成铁局一线铁路职工手动点赞,在他们的身上已然具有了成局特色的“工匠精神”,使得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为之自豪,为努力实践领悟“工匠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工匠精神”的实践者,站好精神领域的最后一班岗。

“连续奋战,攻坚克难”、“严格管理,科学管理”、“爱岗敬业,感恩企业”、“专心专注,精益求精”、“永不服输 ,永争一流”可归结为成铁局的“工匠精神”的五种具体的表现,简单地说便是“心”的力量,更是新的开始,做一个有工匠“心”的成铁职工,向世人传递正能量,更是传递着爱和希望。(马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