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冷了,铁路为大家送“秋裤”

2016-11-16 09:2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孝勇

天气突然变冷,导致我国北方供暖期煤炭运输需求明显增长,很多人就被老妈“强迫”穿上了秋裤。而铁路部门也在此时迅速作出反应,增开列车保证北方地区的朋友们供暖期煤炭的使用。

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对铁路货运叮嘱到:“争取每列车多拉一节,每节车厢多拉一吨”。不难看出铁路货运对国民生活经济的影响远大,早拉、多拉一点煤就能保证多一个家庭早点用上用足暖气。铁路就像是百姓的“妈”,天冷了就会“准时”承担起保护子女温暖的重任,为他们送上像秋裤一样温暖的煤炭。

铁路货运改革这些年来,从曾经的等业务上门到现在的上门服务,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和进步。在刚刚过去的双11,高铁送快递成为了许多商家发货的重要渠道,原因很简单,运费低、时间短,次日达的服务品牌让大家不再为“等等等”而烦恼。同样的,这次煤炭的运输任务,铁路着重加强了运力,为北方急需煤炭供应的地方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运输保障。

货改以来,铁路货运作为交通运输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关系国民生活物资的运输任务,哪里物资有需要,哪里就有铁路货车的足迹。加强经营和管理,提升铁路货运在人民群众中的满意度,离不开运输能力、价格收费、物流服务等相关要素。时间就是金钱,抓紧时间同时也是为百姓服务的最基本准则,“快”是物流运输业的灵魂,早一分钟将煤炭送到寒冷的地区,就会让那儿的百姓早点舒服的用上暖气,晚上睡个好觉,有了成功的第一次,就有了良性循环,就有了生机勃勃的市场终端,最终让人民群众齐受益,这个冬天不会冷。通过官方的增长值可以看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的运量,换句话说,相比去年这个时候又多出了更多的家庭享受到了暖气。

从服务上提升质量,用全质量服务理念赢得百姓的认可,就能提高运输市场竞争力。说了不等于做了;做了不等于做完;做完不等于做好。做任何事都应该善始善终,既然要做就要做好,尽力追求完美。铁路货运这次主动出击多拉煤炭的事情上,我们还是要为其点赞,毕竟运量比去年增长了10%,只要百姓此时能在家高高兴兴地吹暖气、吃西瓜、上网、看电视,就说明铁路货运为我们办了一件实事。

天冷了,妈妈都会让我们出门时穿上秋裤。而在家时,不用妈妈操心,铁路早已为我们送上了温暖的“秋裤”。(张孝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