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上海铁路局第5亿位旅客看铁路迅猛发展

2016-11-15 14:2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文肖

11月14日上午9时20分许,在上海虹桥站候车的G14次列车旅客倪晓被上海铁路局认定为该局2016年发送的第5亿位旅客,这意味着截至当日,长三角铁路年发送旅客首次突破5亿人大关,全年发送旅客有望超过5.5亿人,约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五分之一。

近年来,长三角铁路建设突飞猛进,高铁布局成网。截至今年11月,上海铁路局共有14条高铁,客运营业站达194个,动车组列车一日可抵达全国23个省级行政区。织线成网的长三角铁路与全国铁路干线网络互联贯通,初步形成了以区域中心城市为轴心,向全国辐射的铁路网络。服务方面,上海铁路局坚持以人为本,围绕旅客出行需求,想旅客所想,思旅客所思。上海铁路局中36个较大客站提供免费WIFI服务、46个“上铁雷锋服务站”联网、省会大站提供站内中转换乘“绿色通道”服务、开通移动支付等等,这些举措无不体现出“一切为了旅客满意”的思想。

长三角铁路的发展也是我国铁路发展的一个缩影,铁路在助推地区经济增长之外,还成为中国在海外软实力的支柱,已成为国家形象的一部分。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距离早已不能阻碍人们的步伐。中国铁路,尤其是高铁的发展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改变是巨大的,也给国家经济的发展带来长远的影响。未来,铁路仍将在中国大地上延伸,沟通你我,将触不可及的文化拉近到眼前,它将引导我们每个人迈向更美好的生活,让一切成为可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