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男子乘车手机被盗 蟊贼竟用微信盗转近4000元

2016-11-11 16:1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光彬

本以为只是手机被盗,谁知从不离身的银行卡居然莫名其妙被转走近4000元,这让何先生很是纳闷。随着嫌疑人陈某落网,谜团被一一揭开。11月11日,何先生致电包头铁路公安处,感谢警方为其追回被盗财物。

11月1日,何先生乘坐Z317列车火车从北京到包头,途中羽绒服被偷,衣服兜内装有手机一部,驾驶证、身份证及其妻子潘女士的身份证各一张。何先生立即向包头铁路公安处客车刑警大队报警。

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当日下午,何先生回到包头市固阳县,在其取钱时发现一张工商银行卡已被盗转人民币3805元。何先生很是纳闷,“我这张银行卡没被偷啊,钱怎么转出去的?”与此同时,何先生将这一情况向侦查民警进行了报告。

民警敏锐地意识到,这个看似意外的事件极有可能与盗窃案有关。

于是,民警立即赶赴固阳,调取了何先生被盗刷银行卡转账交易记录,发现该卡向一个400开头的腾讯财付通账号进行了多次转账,同时,锁定了账号。

随即侦查员与深圳腾讯公司取得联系并就相关转账细节进行咨询,发现是通过何先生的微信向另一个账号为XXXX的微信进行转账。

后经侦查员向何先生了解,被盗刷的工商银行卡正是其与微信绑定的银行卡。

11月2日,侦查员利用微信账号,综合其它情报信息,锁定一名重点可疑人员陈某。

11月3日,侦查员成功将陈某抓获。

经审讯,陈某如实供述了其盗窃旅客手机等财物及盗刷银行卡的犯罪行为。

那么,在何先生手机和微信转账交易都设有密码的前提下,陈某是如何实现微信转账的呢?

据陈某供述,11月1日6时许,陈某盗窃得手后,便立即下车,来到一家网吧。经过反复尝试,他居然破解了何先生手机的四位开机密码。然后,通过浏览何先生微信交易记录,陈某判定何先生微信绑定的银行卡里肯定还有钱。于是,他便利用同手机一起盗窃得来的身份证,更改了何先生微信转账交易密码。随后分三次将卡内的3805元钱转走一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现在微信绑定银行卡消费现象比较普遍,民警提示:

1.手机尽量要设置手机开机密码。

2.如果微信绑定了银行卡,一定要设置安全的交易密码。同时,被绑定的银行卡内不要储存过多的钱。

3.在乘车出行时,要妥善放置贵重行李物品。特别是手机、银行卡和身份证,不要放在一起,要尽量分开放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