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双十一” 一石二鸟

2016-11-11 14:1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瑞豪

自11月11日起至2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借鉴铁路旅客运输黄金周组织模式,充分依托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更好的便民利民服务,全力打造“电商黄金周”物流服务品牌。(中国网)。

自2009年网络电商推出“双十一”的营销概念以来,每年的11月11日便成为了买家与卖家的狂欢节。仅去年“双十一”当天全网产生的交易额就高达1229.37亿元,而全网产生的包裹数更是高达6.78亿个。由此可见“双十一”既是电商的黄金周也是物流业的“春运”。高铁助力“双十一”,可谓是一石二鸟之举。

首先,高铁助力“双十一”,让消费者等快递不再望眼欲穿。每年的“双十一”,“剁手党”在经历购物狂欢的快感之后,又要经历等待快递的痛苦。就拿笔者来说,去年“双十一”在网上买了一大堆吃的,平常两三天就能吃到嘴里,结果硬是过去了半个月,包裹才到。众所周知,当前的物流大多依赖于公路运输。公路运输的速度受车流,天气,道路状况等许多方面的影响。每到“双十一”装卸货物的挂车在物流集散点就会排起长龙。一边是网购消费者对快递包裹的翘首以待,一边是货运汽车的水泄不通。怎么办?“高铁快运来了”的消息让人为之一振!铁路高铁助力“双十一”,300公里的时速, “当日达”“次晨达”、“隔日达”服务,让你的快递享受飞一般的感觉。几分钟一趟的高铁让你的快递想走就走,再加上高铁快运服务网络已扩展至全国所有高铁覆盖区域的505个城市,基本实现直辖市、省会城市、中东部地区地级市和经济发达县域全覆盖。消费者等快递不再望眼欲穿。

其次,高铁快运,让铁总自身创效。有关部门预计,今年的“双十一”全国电商快件量将达到10.5亿件,同比将增长35%。铁路部门利用现有的高铁网络资源,开办高铁快运业务,其中,“当日达”运费较高,“次晨达”、“次日达”运费适中,“隔日达”运费较低,商家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输方式。据了解,中铁快运在11月11日-20日,将安排146列高铁提供“当日达”服务,24列动卧提供“次晨达”服务。这对铁路企业来说,无疑将是一笔不少的创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