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老大”也爱“双11”

2016-11-10 10:3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胜昊

自11月11日至20日的10天内,长三角铁路计划利用55趟列车(47趟动车组和8趟货物专列),助力“双11” 电商网购物流运输。(澎湃新闻)

一年一度的电商促销大会“双11”未到,各大电商刀光剑影的价格战已打的不可开交。“打折、直降、狂甩、亏本”等吸引眼球的字眼,充斥在互联网时代的浩瀚信息中,“双11”让剁手党们爱恨两难当,常言好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凑热闹的不但有“剁手党”、连被全民称为“铁老大”的铁路总公司也爱上了今年的“双11”。

“铁老大”爱上“双11”不是为了更低折扣,更不是为了清仓抢货,而是铁路运输货运组织改革挖潜提效的创新做法,是铁路货物运输新的契机,也是商机。“铁老大”放下了身架子,做起了百姓“小买卖”。在今年“双11”期间,中国铁路总公司出台了一项优惠政策,在部分铁路区段开行铁路电商班列,并给予一定铁路运价下浮,优惠政策吸引了京东、顺丰、圆通、申通等客户,为“双11”大型促销活动后的各大物流企业开辟了新的物流方式和途径,让这个“双11”真正实现为全民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安全优质的物流服务。

往年的“双11”,剁手党们买的痴狂,往往最后也会等得疯狂,每年双节过后就会抱怨物流的滞后,服务的欠缺,究其因,最主要一环是公路物流的紧张,使得剁手党的战果未能及时送达。今年,“铁老大”以更接地气的创新做法,利用铁路运输优势,加大班列及专列的开行,在短期内整合资源,调集人力物力,也积极打响了“双11”抢滩登陆战,与传统公路物流企业取长补短,既实现路企共赢,也为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提供安全、快捷、优质的物流服务。此举真正体现了铁路货运改革后的新变化,也体现了铁路货运让利于民,发挥出价低质更优的物流优势。(刘胜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