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淘金”专列只为“家”暖心更暖

2016-11-10 09:1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全

11月8日17时05分,由新疆库尔勒开往江西九江的3128/5次首趟棉农工返乡专列驶出库尔勒火车站,2000名棉农工结束了今年的“淘金之旅”,踏上返乡路。(中国网11月9日)

还记得一篇报道叫《拾花工享受到“家”的温暖》吗,说的正是新疆建设兵团为拾花工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对居住拾花工的房屋进行了修缮和消毒,并拉通了有线电视和自来水;还安排有专职治安员和安全员,确保拾花工的人身安全。

如果说此事是为棉农工送来了“家”温暖,那么返乡专列的算是解了棉农工后顾之忧,铁路部门专门为他们安排了直达临客专列,让他们带着辛勤劳动的收获,放心地、及时地、安全地回家。无疑,这个寒意渐浓的冬季,让棉农工的心在的更暖了。

据悉,为了让农民工顺利返乡,铁路部门密结合拾起花工的返乡需求以及客流集中的特点,科学合理调配运力,计划在库尔勒火车站发送临客24列,客流将以郑州、西安、兰州、九江等方向为主。根据往年经验,预计今年的客流高峰期会出现在11月15日至25日左右,12月份将以建筑工返乡为主,客流高峰期时,会根据客流情况酌情增加临时客车,最大限度地满足内地来疆农民工返乡的乘车需求。

其次,该局加大旅客乘车安全的保障力度,为列车配齐防暴处突柜和防暴器械,并增配一名专职安全员,做好安全宣传和二次查危工作;每个车厢组织1-2名旅客担任义务安全员,加强工作联系,加大途中巡视检查频次和对重点人员、可疑物品的盘查。

最值一提的是,还为给返乡棉农工提供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客运段要求各班组在折返始发前,必须给保温箱注满开水,确保返乡棉农工一上车就有热水喝。同时,要求餐车提供物美价廉的套餐盒饭,并根据需要延长供餐时间。在返乡棉农工列车上,乘务员还免费发放定制的温馨提示卡片和列车中转换乘时刻表,让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温暖棉农工的回家路。

是的,铁路部门一直坚持不懈的肩负着社会责任,把百姓生活质量提升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笔者认为,“棉农”专列是一座优质的、便捷的、温馨的、暖心的桥梁,不仅托起边疆地区的经济发展,更是实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桥梁。(杨永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