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双十一” 让你的快递“飞”起来

2016-11-10 08:5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奎

11月5日,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石琦表示,中铁快运将在11月11-20日推出电商黄金周服务。其中,中铁快运将安排146列高铁提供“当日达”服务,以及24列动卧提供“次晨达”服务。此外,还有45列普通货运班列将参与此次“双十一”电商黄金周物流服务。

近年来,随着网络购物的快速发展,网络购物也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的新时尚,“双十一”已成为我国电商的全年物流最高峰。特别是电商“双十一”网购潮异常火爆,且密集式大爆发,也曾让电商物流快递网络捉襟见肘,几度“爆仓”。在“双十一”期间,许多网购者的快递,由于长时间的等待蜕变为“蜗牛递”也是不争的事实。

由于传统物流快递已经满足不了消费者的要求,而正好在这一个关键时期,中国铁路总公司于今年10月20日起开始试行的高铁快运服务,它是依托高铁列车等运输资源,为客户提供的小件物品全程运送服务。所以让你的快递“飞”起来并不是梦想,现在这个梦想在11月11-20日可以实现,让你的物品实现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

正对于疯狂的“双十一”,中国铁路总公司不光是开行高铁快运,还有一部分电商专列。在此次电商黄金周期间,将有10列时速达160公里/小时的特快列车和35列时速为120公里/小时的普通列车提供专门的货运服务,前者的运行线路主要集中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后者则为全国区域内的运输服务。

此次也是中铁快运在物流快递市场一次深度试水,而一旦此次电商黄金周服务试水成功,中铁快运或将在未来启动高铁的货运班列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