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彰显铁路人的坚持与责任

2016-11-08 15:0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门银方

今年已经是高宝军作为一名义务护路员的第十个年头了。算下来,十年来他沿着铁轨已经走了两万六千多里,村里人说,高宝军已经相当于走了两万五千里的“长征”。(11月7日 光明网)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铁路的重要性日趋凸显。国家也充分集合人力、物力、财力,大力发展铁路,中欧班列、中亚班列的开通更是直接将中国和世界连接了起来。大量的商品、原料通过铁路走出了中国也进入了中国,让中国在经济大环境恶化的今天依旧保持着经济的稳步增长。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有一个不起眼的职业却不能忽视,因为它为中国经济动脉打上了最后一块补叮

保障中国铁路安全运营 拒绝安全事故发生。中国铁路的提速带有很强的跨越性,从1997年平均时速54.9公里到2000年平均时速60.3公里后,中国铁路一下子就进入了高速时代,时速200公里的列车已经成为了常态,如今最先进的列车已经可以达到时速250公里。当铁路的时速不断提高的时候,铁路的安全也变得更加重要,稍有不慎就会有巨大的安全事故发生。

因此,中国高铁不断的完善自身技术,各种现代化的技术手段都被应用在了这条巨龙的身上,然而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护路工却一直未曾离开,他们用脚步丈量了中国铁路的全程,用眼睛排除各种安全隐患,用经验解决每一次安全事故。

哪怕风吹与日晒 确保每段铁路无安全隐患。护路工的工作听起来很简单,实际上却是一个技术活。这份工作需要耐心和细心,仔仔细细查看铁路的“健康”状况。铁路周围环境是否有威胁火车通过的因素,必须要全部排查干净,否则就会让火车面临巨大的危险。另外,还需要对偷盗行为进行打击,从而保证货品的安全。

高宝军是一名有着10年经验的护路工,无论风吹日晒,他都会沿途进行安全排查。据统计,他排查消除的各类安全隐患就有100余起;协助公安机关打击破坏盗窃铁路设施违法犯罪10多次,化解涉铁矛盾纠纷几十起,救助精神病人及流浪拾荒人员7人,张贴、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2000余份,编写爱路护路黑板报110余期,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正是有着无数个高宝军这样的护路工,火车才能够安全的通过,成为中国经济的动脉,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用最笨拙的方式保障着科技含量最高的高铁一次次通过他们养护的路段,为中国经济动脉打上最后一块补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