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遇上“电商黄金周”擦出新火花

2016-11-08 15:0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11月7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将推出“电商黄金周”,与电商和快递企业合作,提供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运输物流服务。据悉,这是铁路部门积极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我国快递业发展的需要,加快现代物流企业建设,推出的又一便民利民货运服务举措。(兰州日报 11月8日)

“双十一”本来是光棍节,自天猫2009年首创1111购物节以来,每年的这一天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全民购物盛宴。近年来双十一已成为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年度盛事,并且逐渐影响到国际电子商务行业。有网购的地方就配搭着物流,下单后的送货环节都成为买家吐槽的重点,主要是因为物流业远远跟不上电商的发展速度,所以造成了购物容易送货难的局面。

“电商黄金周”不仅是传统零售业态与新零售业态的一次直接干脆的交锋,更是物流业的一场战争。为适应社会快件运输需求,铁路目前形成了高铁快运、行李车定时运和电商特快班列等快捷货运系列产品。今年以来,随着特需列车开行、高铁快运业务扩网和中铁快运公司成为淘宝平台物流服务供应商,铁路快捷货运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借鉴客运黄金周组织模式,铁路部门将“双11”作为铁路“电商黄金周”,通过加强与电商和快递企业合作,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产品和电商班列一日达产品,涉及电子电器、服装、卫浴洁具、食品等“双11”热销品类。

这无疑是铁道运输行业与电商快递行业的互相促进,共同双赢。这一举措为中国的网上购物环境营造了一个更好的氛围,不仅使得买家无需考虑等待时间过长而放弃“双11”的特惠,受到了广大客户的强烈欢迎与点赞叫好;铁路遇上“电商黄金周”擦出新火花,更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推出的最新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快件运输服务,是中国铁路在新时期货运改革中积极探索、尝试和创新的一个小小缩影,是中国铁路以人为本为发展理念,积极提高人性化服务的新的举措。

最后笔者想说,“双十一”就要到了,铁路遇上“电商黄金周”擦出的新火花到底好不好?还是需要市场说了算,广大客户说了算。(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