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递,中国经济新引擎

2016-11-07 10:5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自11月11日起至20日,铁路部门推出“电商黄金周”,与电商和快递企业合作,提供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运输物流服务。这是铁路总公司积极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我国快递业发展的需要,加快现代物流企业建设,推出的又一便民利民货运服务产品。(新华网2016-11-04)

走在世界前方的,是高铁,走进千家万户的,是高铁,走进每人身边的,是高铁。从熙熙攘攘的绿皮火车,到快速安全的高速铁路,我们的生活,已经因为高铁,变得更快,更便捷。

中国的经济,要在发展中,步步腾飞。谈起高铁快递,似乎不会有人对此感到陌生。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让国人看到,这就是一个物流的时代,从国家经济富庶的地方开始到“一带一路”,正是因为有强大的政策、经济、交通条件的巨大支持,我们的经济,才能有着今天一样的长足发展,尽管我们仍是发展中国家,但凭借这一条黄金快递,我们相信光明与腾飞,就在眼前。

一年一度的网购节双11马上就要到了,各家快递都在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高铁快递自然也不会缺席。在各家快递的比拼中,公路运输太慢,航空运输运量有限,还有很多快递网点“爆仓”。这些在高铁快递面前都可以解决,火车的运量比汽车飞机都要大,一列电商专列运输量相当于62辆9.6米长的货车,或者36架波音737的运力。

而且高铁又弥补的传统铁路货运速度慢的劣势,在仓储方面铁路有各种大型装载机械、宽阔的仓库,需要的时候可以配合高铁快递使用,这些都充分显示了高铁快递在“双11”里的优势。

如今,我们已经把高铁技术输出到世界上多个国家,欧美等国家也派出代表团向中国探讨学习先进的高铁技术,我想,这不仅是对中国高铁的重大肯定,也是对近代中国先进科技发展的尊重。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国的高铁技术不仅受到各方面的约束和管理,自身也有着强大的完善系统。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也从浅显的龙文化,真正认识到中国强大经济的崛起的背后,更是中国政治,社会发展的重大标志。

在高铁快递向前欢快奔腾的路上,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技术,我们的民族,也在不断发展和进步的道路上一路高歌。几天前,深圳开通了首个中欧铁路线上的货运班列。有人说不过是开通了一个货运班列,这怎么了?

怎么了?这是一带一路的技术成果!或许你还不是很清楚什么是一带一路,或许你不懂高铁快递、高铁物流的经济乃至政治价值,但你一定得懂,这种快捷,真真正正的把中国带上了经济飞跃的道路,把中华民族百年以来的宏伟梦想带进了现实。

铁运空运海运并行,我们的交通,婉若游龙。我们曾经贫穷且落后,我们从无法制造重工业的新生婴儿到如今被仰望。中国在这几十年间的发展和进步,是世人有目共睹的。而物流力量的支撑,转口贸易的发展,无一不是这强大资源的坚强后盾。(张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