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襄阳火车站闪耀正能量

2016-11-07 10:5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崚

11月2日上午9:10时,随着鲁老先生一家三口在襄阳火车站带着失而复得的养老金存折和200元现金登上D3084次列车,襄阳火车站工作人员“接力”找失主的故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0月31日上午,售票员李红虹在售票窗台上发现一个存折,里面夹着200元现金和一张取款凭证。等了很久却无人前来认领,于是交给售票值班员张莉丽。张莉丽依规定将物品上叫车件登记保管同时和公安部门取得联系,通过调取身份证信息判断筛选出“可能”的失主,在11月2号早上张莉丽又向车间说明情况取出存折和现金转交给客运值班员黄英,一面不间断播出“广播找人”寻找失主,黄英又和客运员孙玉娟则一起在检票口“等待”失主,当距离开车还有15分钟时,失主鲁老先生一家终于“现身”,在核对完身份信息和丢失物品后,鲁老先生的存折“回到”自己手中。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个存折和200元现金对一些人可能“不算什么”,但他人的东西丢了肯定着急,更何况是存折和现金。一个人做好事不难,但一群人“接力”做好事就不那么容易,襄阳火车站一群工作人员历经“坚持不懈”查找到失主,是当代铁路职工的榜样,也是社会上需要的“正能量”……

让我们记住她们的名字:李红虹、张莉丽、黄英、孙玉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