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兰州城管拆除铁路沿线违建物,点个“赞”

2016-11-07 10:4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胡涛

11月2日,七里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牵头,土门墩街道执法中队,联合特勤队和违建办,对位于西津西路661号东侧铁路旁的两层16间违法建设,依法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近500平方米。(兰州晚报)

近年来,部分群众受利益驱使,在没有取得土地使用证、未经政府规划建设等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利用闲散地兴建房屋,这些违章建筑不符合规划,严重影响了城市发展形象,和危及铁路行车安全。这些现象在铁路沿线并不少见。大部分群众一般都知道这是违反城市规划的违法行为,但在利益的诱惑下,暴漏了贪婪的本性。其中很多人还并不了解,这还危机铁路行车安全和自身安全。

先谈谈铁路箱车安全。在电力线路和铁路保护区范围内,如果出现侵限建筑,那是非常危险的。一方面,铁路附近的建筑物易影响列车司机的视线,造成司机瞭望距离不足,造成列车驾驶困难;二,铁路路基两侧遍布通讯光缆、电缆,在违建施工中,这些光缆、电缆一旦遭到破坏,就直接导致铁路瘫痪,还中断了中国铁通的通讯信号,造成铁通用户无法使用通讯网络,一旦发生这样的事故,损失就是百万、千万的人民币;三,铁路两侧的房屋内一旦发生火灾或煤气罐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再发生火灾、爆炸的同时与列车经过,就会直接造成车毁人亡。

再谈谈违建居民自身的安全。首先,列车在运行中对铁路路面的冲击力很大,以至于铁路附近的路面都会随之“地震“,这对附近的建筑物的摧毁性很大,容易造成建筑物的炸裂、倒塌。你想想,住在这种条件下,你不害怕吗?还有,就是噪音,直接影响你的睡眠,还有学生娃的学习,这我就不多说了。

再说,铁路沿线也是城市形象窗口。在窗口乱搭乱建或者弄得垃圾满地,给人留下脏、乱、差的印象,一个城市的形象就全毁了,谁还来投资?谁还来旅游?给城市发展带来阻力,也是给城中居民带来经济损失。

所以说,拆除铁路沿线的违建物是利路、利民、利国。在此次行动中七里河区执法局土门墩执法中队多次下发《拆迁整改通知书》,要求停工自行拆除,当事人置之不理。多次通知未果的情况下,七里河区执法局依法对这些违章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对于城管局严格执法的态度,我要给他们点个大大“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