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发展释放改革红利

2016-11-04 16:4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全国铁路建设有序推进,进展顺利。前三季度,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423亿元,同比增长10.3%,投产新线1209.9公里。(11月3日新华网)

2016年铁路建设的目标有三个任务。全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可完成8000亿元以上;开工建设45个项目;投产新线3200多公里。当前,我们可以看到的是铁路建设进度全面加快,新开工项目顺利实施,新投产任务按期完成全力以赴推进铁路建设,形成了非常好的建设局面。可以说,铁路建设与发展释放巨大改革红利

过去有句话说:要致富,先修路。实践证明这话说得在理。铁路的快速发展地方经济经济建设带来明显的发展,我们看到不少沿线高铁车站不但成为当地标志性建筑,也促进许多新城的崛起,当地民众不但出行方便快捷,生活的幸福指数也不断地提升,潜在的旅游资源不断提到开发。从大的方面看,铁路建设对国家金融的影响、对城镇居民居住环境的改善、对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对国家军事和和谐社会环境建设都有积极的意义。在国家建设与发展的大机器运转过程中,铁路依旧保持着“大动脉”的特性,这是其它任何行业所不能替代的。

尤其是将中西部地区铁路建设为重点,应该说抓住了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一个核心问题。通过加快中西部和贫困地区铁路建设,可以有效带动当地资源能源产业的发展,加速东部与中西部资源及产业的交流互动,改善中西部和贫困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激活中西部“沉睡”的巨大资源和消费市常这对于调整区域经济发展格局,促进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无疑具有深远的意义。

铁路建设之所以能够取得长足的发展与进步,体现了国家对铁路部门的信任,尽管近些年铁路建设任务繁重,但国家没有减少或削减对铁路的建设的投资,这是因为铁路建设发展将释放改革红利。(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