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或成便民快递新模式

2016-11-03 16:0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从10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行开通“高铁快运”服务,为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高端服务。此消息一出,立即在快运市场中激起千层浪。

如文中所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的快速前行,以“互联网”为平台的网购形式正在逐步成为老百姓消费的主要形式。与此同时也从中加剧了物流行业之间的强烈竞争。在这变幻无常、凡事追求快速便捷的新新时代,高铁快运强势转变以往单一的快运方式显然是理所当然的发展趋势。

快运市场在互联网发展迅猛的烘托下,物流行业快速崛起。每个快递公司为了开拓并招揽强大市场,都不甘示弱的使出各自的洪荒之力。

然而,在这恶劣的市场环境激烈竞争下,快递行业无可避免的弊端也展露无遗。如曾在央视中所曝光的快递员分拣货物时的野蛮粗鲁,工作人员遗失客户货物等不良弊端。在这些现象层出不穷、人们对此吐槽声不断的当下,高铁快运的强势入驻,无疑让人民群众又多了一个选择空间,

高铁快运的快速发展趋势充满前途无量。

众所周知,中国高铁早已成为了“中国制造”的一张卓越名片。截至目前为止,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已超过2万公里,发展迅猛的令人咋舌。不仅如此,高铁还有着“运营线路覆盖范围广、安全可靠、兼容性强、性价比高”等优势。再加上始终坚定不移的践行铁路服务理念,使得中国高速铁路的服务品质日渐提升。高铁快运可充分利用这些优势为铁路开辟出一条独特的快运市场,从而使得高铁快运在当今物流快运市场中站稳脚步并占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