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新职工尽快融入大家庭

2016-11-01 16:5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初秋,一批新入路青年挥手告别了学生时代,怀揣壮志来到铁路大家庭。按照济南铁路局党委“聚焦青年、用心用力、密切联系青年”的要求,济南铁路局各级团组织通过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线上线下一体运行,帮助新入路青年尽快融入全新的职业生涯。(中青在线2016-10-26)

对于告别学生时代开始工作生涯的毕业生来说,济南铁路局团组织的迎新活动更像是大学时候的迎新,让这些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在新的工作岗位感受到来自单位团组织的融融暖意,成为新职工的娘家人。

这样的迎新活动不仅在形式上让新职工尽快融入集体,更有传帮带的活动,帮助新职工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融入角色,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对于新职工来说,原来的学校和家分布在全国各地,有着各种各样生活习惯和性格个性,对于新工作、新岗位有憧憬,但同时也一片迷茫,这样的迎新活动帮助新职工在第一时间找到正确的方向,让他们在思想上情感上融入这个大集体。当今社会不同的思想观念相互碰撞,很多年轻人都缺乏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容易在生活中走弯路,这样的迎新活动更有助于青年人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对今后的工作、生活都大有裨益。这也是为什么在众多的新职工在迎新活动之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迎新作为一个企业的企业文化,向新职工展示的是单位这个大集体的精神面貌,传递的是对新职工的一种态度,作为新职工入职的首站,更能让职工产生对企业的归属感和信任感,成为融入这个集体的动力,济南铁路局的这种迎新方式值得其他兄弟单位的学习。(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