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加强煤炭运输为老百姓送暖意

2016-10-31 09:2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权

据中金在线10月29日消息,为保障今冬明春煤炭运输需要,铁路部门从保供电、保供暖、保民生的大局出发,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挖潜扩能,加强困难区段运输组织,努力增加煤炭运力供应。

中国煤炭资源主要分布在西北部,尤其是“三西”地区(即山西、陕西北部、内蒙古西部地区),煤炭消费重心在东部和中南地区,形成了北煤南运、西煤东运的格局,长期以来,煤炭一直是铁路运输的重点。目前,铁路部门不断加大网线建设,路网规模不断扩大,铁路运输吸引区和辐射区得到增强,据统计 10月中上旬煤炭日均运量超过550万吨,比8月份增长10%以上。预计11月份铁路煤炭运量将进一步提高。随着铁路运力的进一步释放。

当前天气逐步变冷,煤炭需求量不断加大,铁路为了让大家过上暖冬,着眼于大局,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乘坚定不移加大煤炭运输的运力投入,强化运输组织,背后却是成千上万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奋战在第一线,他们那种想别人所想,办别人所办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弘扬。

铁路是经济大动脉,同样也是老百姓的大熔炉,特别是在寒冷冬季到来前,铁路不忘初心,奋力前进,他们与时间赛跑,和时间竞争,为的就是大多数人在寒冷的冬季感到火热般的温暖和铁路的暖暖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