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驾校”托起中国铁路“双11”金品牌

2016-10-28 16:2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常乐

被誉为“高铁驾校”的武汉高铁训练段,首次迎来了22名老挝铁路学员。这批学员全部是该国铁路高管人员,回国后将服务于正在建设的中老铁路。(10月26号新华网)

谈及”驾校”,大家首先想到的必然是“汽车驾校”,脑海中能闪现出“高铁驾校”的朋友,我想是少之又少。少并不代表不存在,10月24日“高铁驾校”就又火了一把,它首次迎来了22名老挝学员,为原本热闹的校园带来了外来的欢声笑语。

“高铁驾校”重在“高铁”,这个词语在世界上也是热门词,在中国李克强总理也只是“推销员”之一。如今,随着中国高铁的发展,大量新技术、新设备的运应,确确实实需要一批掌握高铁运营管理和维护的专业人才。武汉高铁训练段就是在这个关键节点孕育而生。武汉高铁训练段是全路唯一一家以实作培训为重点的高铁主要行车工种准入培训机构,仅今年就培训各类学员1.5万人次。而这次迎来老挝友人,就是为了打造服务一条龙,整合最强力的资源,发挥最大效力,提升国际竞争力,像阿里一样打造中国铁路自己的“双11”金品牌。

国家层面也看到了培养专业性人才、打造服务一条龙、建立品牌信誉的战略意义,在今年6月26日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总理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的主题时就提出了中国企业要有自己的专业性人才、要建立自己的品牌信誉。后来,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多次表态发声,对建立“品牌信誉”予以支持,这为中国铁路像阿里一样打造自己“双11”金品牌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

如今,中国铁路的技术已逐步取得世界认可,世界市场正在向中国铁路靠拢,中国铁路也急需更广阔的发展天地。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的中国企业联合体“抱团”踏上出海之路。于是,高铁成为了代表中国的新名片、成为了中国联通世界的彩虹、总理也成为了“超级推销员”。然而,随着“走出去”的不断深入,中国铁路企业在海外承建的铁路项目由单一的工程承包、装备出口等急需转变成全方位的中国高铁设计咨询、技术标准、工程建设、装备制造、人员培训和运营维护等合作。“高铁驾校”就在此种情况下临危受命,注重技术一流的同时,加强技能方面的培训,使我国高铁不仅能出口设备,还能出口人员技术,为一条龙服务提供了人才,托起了中国铁路“双11”金品牌。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中国高铁及企业正加快走出去的步伐。面对新的市场机遇与发展前景,“高铁驾校”将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助推中国高铁在国际上的竞争实力,打造服务一条龙,托起中国铁路“双11”金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