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与火车票 “节”下不愉快

2016-10-27 18:2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会慧

10月6日,国庆还没过完,市民赵女士就向北京晨报反应了自己与火车票“节”的不愉快。赵女士称自己在代购网站买了一张火车票,因为该网站可以提供下铺,所以支付的费用也高出票面40多,并通过快递的形式收到了车票。但不料忘记携带车票,原想着去窗口挂失,竟查无此票!为此,赵女士拨打了此网站的客服电话,对方声称这是铁路系统有延误导致的,铁路方经过调查发现,其实原赵女士所购车票的铺位并未出售!

出现此种情况,无论如何作为旅客的我们都是受害方。问题的根本就是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可靠安全的购票平台。但通过这件事情,我们不难看出代购网站的安全可靠度得不到保证,还有可能泄露自己的身份信息,一旦发生问题就会影响我们的切身利益。

作为消费者如何避免发生类似问题呢?首先,选择合法的网站,目前最值得信赖的网站只有铁路官方网站12306.com.cn。毕竟,发生任何问题都会有根有据,属于铁路责任的自然不可能推卸到旅客身上。

其次,很多网站打着可以选铺位、席位的口号,收取高价额外费用,误导旅客消费。我们自身在有需要的情况下会不惜代价,但理性思考后,确有不值。现在购票的方式不止一种,代售点、互联网、电话预订、窗口售票、自动售票机购票等多种多样。为何我们偏偏吊在“代购网”这棵树上。最后,一旦发生上述问题,我们只能通过代购网站解决,铁路方肯定是不承担任何责任的。所以在12306官网交易,既省事省钱也得到了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