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带上诚信上路

2016-10-27 15:3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学礼

今日,“信用江西”网站上发布江西省首个铁路不诚信旅客名单,这也是国内网站迄今为止第一次向社会公布不诚信旅客。这些年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从各种交通工具的爆满可以看出,人们的流动日益增长,我们常常会对某个运输系统的诚信、服务提出各种要求,并且评头十足,却从来没有想过如何做一名诚信的旅客与自己的要求协调起来,共同打造和谐温馨的旅行环境。

孟子言:“诚者天之道,诚之者人之道”。诚信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是华夏民族最崇高的品质,已传承数千年。中华名族关于诚信的故事更是比比皆是,如:曾子杀猪、郭沫若与芭蕉花、司马穰直等,由故事中我们可以领会到诚信是立人之本、齐家之道、交友之基、为政之法、经商之魂、心灵良药,是每一个人应具备的基本品质。

如今社会是一个互联的社会,空前注重诚信,一个人的诚信与各种社会活动密切关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就有“诚信”一词,“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作为当代的我们,要时刻谨记自己所应履行的责任,言必行,行必果,做一个合格的公民。不能看见社会上的一些不诚信的行为,仅仅是谴责一番,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静坐常思己过”,反思自己有没有这样的问题,自己以后更怎么做。人人讲诚信,人人做到诚信,我们的这个社会会更加和谐。(孙学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