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享发展成果彰显中国自信

2016-10-27 10:0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云

今天开始,首批22名老挝铁路管理人员在我国唯一的“高铁驾校”——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简称“高铁训练段”)接受铁路相关知识培训。(中国青年报10月25日)

近年来,中国高速铁路实现快速发展,建成了日益完善的高速铁路运营网络,科技创新实现重大突破,运输服务品质不断提升,高速铁路不仅是人民群众日常出行的首选,也是中国“走出去”的一张亮丽名片。“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此次培训外籍铁路管理人员,凭全方位反映了中国铁路工程建设、技术创新、运营管理、国际合作等方面的重要成果,集中展示了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建设发展成果,以及中国铁路发展的美好前景,表达了中国铁路与世界铁路同行真诚合作、共同分享发展成果的良好愿望。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建设运营规模最大、技术最全面、管理经验丰富的国家。中国高铁一次次凭借其技术水准和市场地位树立了中国铁路的良好形象,展现了中国铁路在交通运维领域的自信、实力与风采,吸引了业内人士与观众的眼球,也进一步提升了中国铁路的国际影响力,让世界对中国铁路发展有了新的认知。中国铁路的发展不但缓解交通运能,更是为社会经济繁荣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通过培训外籍铁路管理人员,彰显出中国在高铁技术方面包容开放、共同发展、互惠互赢的原则上获得的广泛认可,而且将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促进了文化交流,维护了国家利益,而且为促进世界繁荣、共同发展做出巨大贡献。(蒋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