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016-10-26 10: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秋晨

从中共召开一大到北京建国大典,从抗美援朝建设国民经济体系到文革终结二次革命始,从改革开放到小康和谐社会国家初步繁荣富强,中国正在奔向第二个百年。也正是有无数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才让祖国母亲实现了第一个宏伟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塑型、强体、着色、铸魂的中国继续前行。

政治和信念是钙,构成坚实的基础,规矩和纪律是凝聚力,将无数的党员汇聚在一起,形成百万雄师的战斗力,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公私分明,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当标兵、作表率。

在铁路局组织的“两学一做”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我才深刻明白了这些。

武汉动车组车间G16组列车长屈培,魅力如火焰般热力四射,形象如阳光般光彩照人。在2016年2月下旬,由于我国北方地区普降大雪,屈培值乘的北京西开往宜昌东的一趟列车一路限速,中途不断临时停车,晚点近5个小时。车内旅客躁动不安,有些脾气火暴的旅客甚至有过分举动。面对这一情况,屈培带领乘务员走到每一位旅客的身边进行安慰和耐心解释,骂不还口,笑脸相待。整整16节车厢,上千位旅客,几千句 “对不起”,几千次微笑,几千次鞠躬……旅客情绪稳定了,他们的怒火和抱怨渐渐变成了好评和赞美。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职业的爱,用对职业的爱激励着自己做好每一项工作。从她身上我真正体会到什么才是“爱岗敬业”。

术业有专攻,武昌客车车辆段黄望明始终秉承“立足岗位,干出精彩”的人生信念,在客车检车员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两次获得火车头奖章,先后荣获全国湖北省技术能手、全路优秀共产党员等十余项局级以上荣誉称号。看到他凭借一支手电筒、一把检车锤、一颗责任心,就发现并消除了1万余起车辆故障,不禁为他竖起大拇指,真不愧“客车车辆的钢铁卫士”的称号。

看看年纪比我大不了多少的武汉电务段郝彪在2014年第四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一举夺得车站与区间信号设备维修项目第一名,被授予“全路火车头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等称号。学习笔记多达厚厚的10本,握笔的大拇指和中指位置磨出了厚厚的老茧。比赛前期常常从早上练习到深夜,嘴唇起了大大的血泡,也顾不上买药吃,把全部心思用在训练上……

听着这些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更加坚定了我像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