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安全”理念为铁路运输“保驾护航”

2016-10-25 15:4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如今,铁路运输在我们各类交通运输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一席之地,铁路部门如何在交通运输中持续独占鳌头,受到社会民众的广泛热议。

据了解,现如今,正值季节交替的关键时期,针对近期气温变化较大,大风、雨、雾等不良天气,铁路部门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步行巡视、机车添乘、设备检修等多种方式,对供电、工务、电务、机务等重点行车设备进行巡视、检修和保养,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笔者了解到,如今的铁路部门各级管理人员通过早、晚两个时段,利用办公电脑或个人手机客户端填报、上报值班盯岗情况,并报备管理人员作业包保、设备巡视检查等动向,确保铁路各部门管理人员个人履职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铁路各级部门还加强生产任务管理机制,通过引导各级管理人员牢固树立“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理念,把各部门每天的生产任务、作业计划填报和审核纳入到安全生产分析中,并通过每日、每周、每月安全生产交班会的形式进行通报、追踪和落实,为铁路运输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