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越跨国列车:不一样的旅行体验

2016-10-25 11:0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T8701次列车是穿行在中国广西南宁与越南首都河内间的一列跨国列车。自2009年1月1日,该趟列车开行以来,已成为各国旅客跨境出行的一段特别体验。近日,记者登上了T8701次列车,记录了这趟跨国列车的特殊旅程。(中国新闻网2016-10-15)

T8701次列车是由广西南宁开网越南河内的一趟跨国列车,自2009年开通以来已经安全运行了七年时间,为中越两国以及其他过境的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随着改革开放进程的加快,早在七年前我国铁路部门考虑到中越边境的贸易、旅游及探亲等交流日趋频繁,经过研究并与越南铁路部门沟通协调,因地制宜的开通了中越跨国列车。

本次往返列车的开通在这七年时间里发挥了重要作用,首先:促进加深了中越两国间的贸易往来,使得相关贸易货物的运输更为便捷,加快两国贸易交流的进程;其次,中越跨国列车的开通,促进了两国的边境城市的旅游业的发展,铁路的出行更为便捷,使得更多的游客出境旅游的意愿增强;第三,中越跨国列车的开通,促进了两国的文化交流,越来越多的越南学子来到广西上学,接受中国教育,学习中国文化,并把越南的文化精神传播到广西乃至中国其他地方。

总的来说,中越跨国列车的开通和安全运行,是中越两国边境人民的福祉,为两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的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中越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架起了两国友谊之桥梁。中越跨国列车取得的成果得益于我国铁路部门的英明的决策领导,充分反映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以广大旅客为本的工作宗旨,以及其科学有效的工作作风。(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