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切莫贪小失大进“黑名单”

2016-10-25 09:4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玉婷

10月20日“信用江西”网站上首次发布江西省首个铁路不诚信旅客黑名单。这是江西省信用中心与南昌铁路局自今年7月份共同签订《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协议》以来,首次公开发布的铁路不诚信旅客黑名单,标志着江西省铁路信用建设进入新阶段。(人民网南昌10月20日)

“诚信”不仅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道德规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人民的道德标准也逐步提升,但仍然有部分的人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弃道德准则于不顾。故意逃票、越级乘车、使用虚假证件乘车的行为时有发生,甚至有人为了省下孩子的半价车票让已经长高的孩子弯曲膝盖测量身高,为此甚至不惜与乘务人员争执,全然不顾已经懂事了的孩子就在一旁目睹了整个过程。“无规矩不成方圆”,此次南昌铁路局和江西省信用中心联合发布的铁路不诚信旅客黑名单政策,将大大改善铁路系统的不诚信乘车行为,降低铁路系统的运营压力,让旅客的出行更加舒适便捷。可能有人会有疑问,故意逃票毕竟是少数,且票面金额又不大,网上公布他们的信息未免小题大做,殊不知,对待不文明不诚信的行为的最好方式是纠正他们,而不是因事小而故意纵容,此举不仅侵犯其他乘客的权益,也阻碍了社会主义文明和谐社会的建设进程。

对于南昌铁路局所辖区域内发生的旅客主观故意违章乘车行为信息,江西省信用中心将在“信用江西”网站进行公示并记入个人信用记录,记录信息保留5年,不良信用记录对今后生活工作都将带来极大的不良影响。此举在规范旅客乘车方面将发挥显著性的作用,铁路事业也将随着各项举措的进一步完善而更加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