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总放大招:用高铁送快递

2016-10-23 12:0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胜

  据物流时代周刊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自10月20日起全面推进高铁快运业务开展,扩大服务将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行,基本实现直辖市、省会城市、中东部地区地级市和经济发达县域全覆盖。

  在我刚接触高铁的时候,我就觉得高铁以300km/h的时速穿行与大江南北,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然后我就想,这么快的速度,为什么只局限于客专,货运方面比如说现在如火如荼的电商快递,也同样需要高铁的速度。我还想,不可能铁总会连这些都没想到吧。结果还是我小看国铁了,这不,大招来了,全国所有通了高铁的505个城市都可以发高铁快递,原来是自己想当老板。不过想想也是,铁总完全有能力做好高铁货运这件事情,没必要去给别人打工。

  另外,大家也可以想象得到,用高铁运送快递会有多快,基本上从南到北,从东到西都能实现一日达。我大致看了下运费,首重价格:当日达是130、次晨达30、次日达17、隔日达是15,相比之下,唯一能和这个速度不相上下的只有顺丰,然而价格上却比中铁快运的15、17贵不少,所以物流界有了中铁快运的参与,一定会拉动物流界的改革,这时候还特别想知道各大物流公司怎么看,会不会觉得有压力了呢?

  最后,其实有了竞争,价格上压低速度上加快,最后受益的是我们每一位消费者,所以本人还是非常期待中铁快运的表现的。希望中铁快运能够不负众望,将高铁的品质带到快运上来,打造一个高速实惠的物流品牌,为广大消费者谋福利,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