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汽车自驾游专列 开启旅游新模式

2016-10-23 12:0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从铁路部门获悉,“汽车坐火车”运输专列开行以来,备受京津冀旅客欢迎,本月起至12月,铁路将开行多趟“汽车坐火车”运输专列。(新华网  10月19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水涨船高,旅游日益成为人们休闲放松的新方式。近年来,我国人均汽车保有量不断的增加,加之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合理自由的安排旅游的行程,自驾游正逐渐成为当下最热门的旅游出行方式。但是,堵车一直以来都是困扰自驾游的难题。为此,铁路部门适时而动,根据旅客的这一实际需求,推出了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开启了旅游新模式。

据了解,以往,汽车自驾游专列要求旅客必须乘坐火车去往目的地,这种限制让不少人望而却步,也影响了专列的开行效率。如今,旅客可以自由选择坐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私家车则通过火车运抵目的地,旅客到达目的地后即可取车,开启旅行。铁路运输自驾车,既可以省去游客长途驾车的疲劳,又节省往返油费、过路费,省钱又省时;而且旅客既可选择单程,也可选择往返,旅客还可根据自身需要,享受铁路方提供的不同线路的自驾游旅行方案以及自费延伸服务项目,包括指定宾馆预订服务、景区优惠门票预订服务、地接导游解说预订服务(需提前预订)、异地自驾游领航预订服务,让自由行旅程更加随心所欲。不但方便了旅客出行,也让自驾游专列更具有吸引力,可谓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铁路开行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是主动挖掘市场潜力,更好服务社会的体现。开行自驾游汽车专列,有利于进一步推进铁路客货运改革,满足广大群众自驾游汽车运输多方向需求,更好地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服务。广大汽车自驾游爱好者可以通过参加自由行,到以上地域进行个性化、差异化的深度旅游。

  近几年,铁路改革步伐不断加快,从大众化出行到个性化需求,铁路服务不断推陈出新,从各类旅游专列、高铁公交化、到汽车自驾游专列的开行,再到如今的高铁快运全面推行,铁路部门正以质朴关怀、真诚服务、安全优质,不断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部门还会不断的结合市场需求,更好的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务,让旅客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