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CRH,快出中国速度

2016-10-22 23:2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文杰

2016年10月20日,铁总向中国物流市场投下一枚重磅炸弹——高铁快运业务全面展开。自面世就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的中国名牌,如今再一次成为了社会的焦点。

2014年4月开始,全国便有20个城市借助高铁网络开通了高铁快递。此次铁总更是重拳出击,将快运业务的服务范围扩大到了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已基本可以覆盖直辖市、省会城市、中东部地区地级市和经济发达县域。不难看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此举将会对现有的物流市场格局产生巨大影响。

随着物流业近年来的不断发展,客户对物流服务的需求也发生了改变。人们的视野不再仅仅局限于快递能送多远,而是开始关注其运输速度,是否安全。综合来看,业界内,高铁则是最理想的运输途径之一。准点率高,不会堵塞,公交化方式,再加上半军事化的管理模式来保障安全,这些特点成为了高铁快运崛起的坚实后盾。

当前,各大快递企业主要集中在“快”字上大做文章。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等一系列“24小时妥投”高端物流服务逐渐成为了行业的风向标,更成为了衡量一个现代快递企业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准。其实,“当日达”这个理念很早以前便出现了,但是速度和网络覆盖这两大限制条件一直制约着它的大范围发展。运营时速达到300km/h且逐步推进“四横四纵”大网络战略的高铁给解决这一问题带来了希望。当然,高铁快递目前还在试行阶段,还有很多细节方面需要完善,但笔者对其将给快递行业带来的变革充满期待。

现代物流市场是一个群雄割据的战场,近年的陆运价格战也使得这个市场逐渐走向了弯路。在这个时候,正是需要一个老大哥来引领大家继续前进。我们希望也相信中国铁路能够承担起这份责任,毕竟高铁快递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不是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