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扫清出行障碍,请选择12306官网购票

2016-10-18 09:0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菲

选择正规途径所购票才能得到保障。笔者认为不能全部归责于乘客,手机12306在网络信号稍有偏差时或者节假日购票高峰便卡壳,占用空间较大且网上出票时间太长直接导致抢票难度太大,导致民众被迫多途径的购票选择,加强官网软件程序运行的安全、平稳、和流畅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症结所在。

另外,笔者观察到,很多乘客获取车票相关知识的来源,来自乘客间的自身传递,稍微不懂电子购票者便失去了车票处理能力。笔者认为火车票应设置退换票说明,在官方网站上发布退换票说明和流程,以及手续费相关内容,此举措可有效减少购票点“被”咨询时间,加快现场卖票购票速度。与此同时,更应该在火车站售票点内应设置网站上一样的的公告牌,方便乘客阅读并获取准确信息。若发布内容有更改,也应及时做好更新工作。

车站自广告,也顺应时代,加入网络信息服务时代的潮流,在公告牌上印刷官方购票二维码和服务台二维码,方便民众通过平台了解信息,让信息服务水准与时代接轨,甚至引领先进。

铁路作为全国重要交通工具,具有安全、便捷、畅通,尤其是高铁、动车的发展已相当深入人心。在如今这个信息化时代,如果说网站点击率是决定网站否成功的标志,那么人流量就是各商圈争相竞争的指标,火车站作为交通的重要节点,更是具有得天独厚的商圈优势。为何飞机站内都是免税店,而火车站内的商铺都是高于市场价格的商品,直接导致了火车站火了周边,坑了内部商铺。试问以量多替代价高难道不是更优质的经济策略么?试问到底是商铺租金太高还是内部商铺店主太贪婪,笔者认为这种不成文的火车站地下和地上商铺商品价格远超周边商铺的做法直接导致了食品和资源的浪费,也可能给消费者带来了不良情绪,恶性循环。当然,机场免税商品不带来垃圾和异味,省去了不少麻烦,少了很多不可控因素和不必要的服务。那么在如今这个信息和服务产业兴起的时代,那么让火车站自带商圈成为一个更为安全、和谐和好氛围的中心点,是否也很有必要呢?人带来经济发展,经济发展促进文明,文明促进人文氛围的发展,如此良性循环,从你从我做起,为何不能由庞大的铁路系统来引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