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古董”重现公园 火车谜大饱眼福

2016-10-15 19:5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军

近日一辆蒸汽机车头被安置在位于广州大沙头的广九铁路纪念公园内,这是大沙头地区时隔32年后再次迎来蒸汽机车头(金羊网报道)。

位于大沙头的老火车站以前曾是广州至九龙的广九铁路在广州境内的终点站,在现在流花地区的广州火车站未启用之前是广州最主要的火车站。虽然原址上的车站早已拆除,但广州市民在此搭乘火车的记忆并没有随岁月的流失而消失,此次蒸汽机车头旧地重现引发众多市民的热情,他们相互转告,纷纷前来欣赏。由于该纪念公园地处繁华市区,加上旁边就是盛贤摄影器材市场,一些来此购买器材的摄影爱好者看到突然出现的这台庞然大物纷纷摆出各种姿式狂拍。在一众摄影爱好者中有一位年约60多岁的老者,自称是广铁集团的老员工,据他介绍这台机车由于过于庞大是拆散了再运过来现场组装的,编号为“建设6501”,现已调整至最佳状态,今后将在此长期展示,供人欣赏。“这种机车过去很常见,后来逐渐被淘汰,我已经几十年没见过了,现在看到它年轻时到大沙头搭火车的记忆又回来了”,老人激动的说。

蒸汽机车在我国曾经被广泛应用,奔跑在各条铁路干线上,为社会主义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后来由于它自身的劣势逐渐被各种新式机车取代。此次这台编号为“建设6501”的老式蒸汽机车重新现身勾起了不少中、老年市民对往事的回忆,也让一些从没见过蒸汽机车的年轻火车迷亲眼目睹了“老古董”的风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