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得与失

2016-10-14 10:2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烨紫

来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合芜项目部已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在这期间我接到不少来自旧友与亲人的电话,他们总会问我:“马上过节了,放假吗?”我总是会回答两个字:“不放1简单的寒暄两句,就匆匆挂掉电话,便忙于手中的工作,渐渐的他们好像也不用问我,就知道我很忙,电话也就少了许多。

在国庆节的前一夜,父母知道我没有假期,就给我发了一条微信,想和我视频看看最近过的怎么样?我回复他们的永远是我很忙,有时间会和你们视频的,我现在过的挺好的,一点都没瘦,还胖了不少。我总是给他们讲,我现在已经不是小姑娘了,我能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我,你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就行了。父母渐渐在变老,我慢慢在长大,陪伴父母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看着老一辈的员工,他们也曾把青春奉献在电气化事业,听着他们讲年轻时候的故事,总是说:“那个时候条件艰苦,吃住行不方便,别说回家了,一年到头好不容易回家了,孩子见到了,却格外的生疏,没有参与孩子的童年,少年,青年,现在快退休了,终于有时间陪孩子,孩子却已为别人撑起一片天。”

他们说他们这一生很失败,没有尽责的充当家庭的角色,但是他们唯一的骄傲,就是经过自己曾经奋斗过的那一条铁路,内心总是激动的。而在我看来也许正因为他们的付出,让那些在大山深处的人,也能看看外面的世界。他们得到的是世人的赞赏,他们的精神也是被后人所传颂的。

我觉得从他们的身上学到的不仅是对工作的态度,更多的应该是一种精神,一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巨匠精神,我觉得可以用巨匠来形容他们,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是将世界每个角落联系起来的枢纽。希望能在他们一生的经验中,我能学到毕生受益匪浅的人生态度和精神。

(许烨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