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上的和谐事

2016-10-14 09:1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亚伟

2016年10月10日在郑州东开往深圳北的G75次列车上,由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深圳一组值乘12车乘务员崔炎涛在武汉站开车以后开始安全宣传和调整行李,当巡视到11车一位端的时候发现一位女士旅客抱着一个孩子还背着一个包拉着一个超大的行李箱在风挡那边“挣扎”,她这样的情况别说找车厢了就连走动都是问题。乘务员崔炎涛及时的赶过去询问情况这才知道是这位女士的家人给她送上车却因为匆忙送错了车厢,女士在着急却也无奈。

    看到这样的事例,确实挺让人着急的,毕竟一个女士在外还抱着个不大的孩子,可是,回想时下的赶车族,哪个没有因为时间紧张上错车厢?哪个在外的人没有遇到过问题?

      的确,人出门在外,帮忙搭把手乃是极其平常的事情,可以称上是鸡皮蒜毛的小事。但是,这对于出行的乘客,尤其是对于背着包拿着行李还抱着孩子的女士来说,更是难上加难了。而如今的高铁乘务人员见到这样的情况更是会加强关心和照顾。

      在查验车票以后,崔炎涛背着她的背包拉着她的行李指引她并和她一起到了8车,安置好她的座位之后崔炎涛才放心的回到了自己值乘的车厢。

      如今在运行的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个个和蔼可亲,始终面带微笑、以礼待客,时时为乘车旅客提供全程的跟踪服务,只要旅客有请求或者遇到一时难以解决的实际困难,需要得到帮助,不管难度有多大,深度有多深,列车工作人员均会把旅客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尽力的去做好、尽力的去办好,全力以赴的为乘车旅客排忧解难,及时的缓解旅客的焦虑、烦躁和不安的情绪,使出全身力气博得旅客的满意,使乘车旅客度过重重难关,以至于人们如今都说,铁路变了,变得温馨、变得可爱、变得更加让人喜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