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循规蹈矩、即成方圆

2016-10-12 13: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近期的韩国电影釜山行霸占各大社交论坛、网络媒体。电影中对社会的讽刺可谓针针见血,字字诛心,广大网友直呼这才是好电影,在电影中韩国釜山市在精神成为了谴责社会黑暗的“圣地”。

  可曾想,在现实社会,韩国釜山市也没能摆脱他的命运。据中新网9月28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全国铁道工会、首尔地铁工会、釜山地铁工会等全国铁路、地铁行业工会为反对政府推进绩效年薪制发起的联合罢工28日进入第二天,首尔和釜山市民出行没有受到影响,但货运秩序大受影响。”

  真是冥冥之中自由安排,笔者个人认为,抵制,反对政府的不合理政策无可厚非,但现如今市法制社会,市文明社会,反对以及督促改进的方式有很多, 作为一个带有国家性质的广泛性服务行业,不应用罢工的方式来表达对政策的不满。这将导致普通百姓的利益受损,国家的利益受损,实则市得不偿失。据新闻详细报道在当天上班高峰时段,首尔地铁因实施应急运输预案等虽能运行如常,釜山地铁也照常运行。但罢工没有仍给市民上班带来不便,工业一线的物流阻滞更是进一步加剧。往返全国各地货运基地的列车运行班次不到平时的一半,江原道和忠清北道地区水泥行业可能因运输受阻深受打击。

  换位思考,如果这种罢工发生在我国,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盛况”,车站人满为患,广场人山人海,比之春运只能过之而无不及,而经济上的损失更是无法形容的巨大,就因为罢工给国家,人民带来如此之大的损失,难道就没用更好的办法解决问题吗?答案市肯定有的!

  这里笔者就希望广大的网友们,在遇事时能够冷静思考,多想一种可能。不过就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并未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也表明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全民素质的提高,遇事做事摒弃了野蛮的思维,更多了成熟的思考,我们很渺小,但也正是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顶起了我们深爱的国家。

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