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有延迟?这个锅铁路不该背

2016-10-10 10:4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来文超

市民赵女士向北京晨报反映了一件自己旅途中的烦心事。赵女士称,自己上个月从去哪儿网上订购了一张火车票,并通过快递在出发前拿到了纸质车票,不料旅行途中忘记携带,赵女士本想通过站台进行挂失补办,但火车站工作人员却查不到她的购票信息。对此,去哪儿网称这是由于铁路系统有延迟导致的,并承诺为旅客退票。而铁道部12306工作人员否认了去哪儿网的说法,并提示市民选择官方途径购票。(10月7日 北京晨报)

近日,网络上的一场闹剧对赵女士造成了不少困扰,去哪网的订票在12306系统上查不到,去哪儿网解释说“12306有延迟”,12306听后否认了去哪儿网的说法“对不起这个锅我们不背”。这样的对话让笔者忍俊不禁,去哪儿网的尴尬让笔者联想到前段时间的一个网络热词“人艰不拆”。但是话说回来,两个平台都是服务于旅客,自然要以旅客的利益为先。该事件有两个疑问需要去哪儿网官方进行解答。

去哪儿网是否由正规渠道购票

买票途径正确是买到货真价实的火车票的重要条件,向非铁路机构购买车票是不可取的。区别如同在车站里向售票员买票和向黄牛买票,虽然票看起来是一样的,但是向黄牛购买的车票大多是没有用的,而且会对旅客造成经济损失,并且耽误旅客出行。所以,该事件的车票购买渠道是否正规需要考究。

去哪儿网提供的车票出处为何方

新闻中提到,赵女士收到了去哪儿网寄来的车票,但是在12306上无显示,而且在乘务员的系统上也查不到购票记录。这张车票的来源是一个谜团,这张票到底是从什么地方购买的呢?

第三方平台购买车票是有些不稳妥的,铁路部门推出12306购票平台的目的,就是方便旅客购票,实时反映车票情况,起到便民利民的作用。虽说其他软件也有订票系统,但毕竟票数变化是非常快的,而不能实时反映票数信息是这些第三方软件的弊端,如果不能及时反映车票库存状态,对旅客旅途安排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面对赵女士的遭遇,铁路部门还是采取了应急措施,并没有因此耽误赵女士的行程,减小了赵女士的损失。暖心的服务、快速的解决问题,让人们看到了铁路在变化,在时代的影响下,服务质量、列车速度一同有了质的飞跃。购票当选权威软件,乘车定是高铁第一。期待铁路部门在创新服务方面能给人们带来新的惊喜。(来文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