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互通互信,适应出行需求

2016-10-09 14: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云

因暴雨引发山体滑坡,昆楚高速交通中断,昆铁紧急增加昆明至楚雄列车,满足旅客需求。(云南网2016-9-22)

由于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影响,云南从19日起开始了持续性的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出现了暴雨。云南多山,且处于阶梯交界处,地质结构不稳定。强降雨极容易诱发一些次生灾害,如山洪,泥石流等等。如9.17的云南元谋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泥石流导致大量房屋损毁和人员伤亡。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地质结构,让云南在这段时间承受了太多。

昆楚高速是连接昆明和楚雄的重要公路交通线。昆楚高速交通中断,然而人们出行的需求仍然保持,这就会势必造成铁路交通需求的增加。昆明铁路局即时和公路交通取得联系,根据路情,想对应的增加了昆明至楚雄的列车。同时在楚雄,昆明等站增加了售票窗口,以缓解突然增多的客流量对车站的冲击。交通运输是一个大系统,铁路是国家运输大动脉,公路运输是灵活的四肢。在这个大整体里,牵一发而动全身,公路运输遇障碍,铁路运输在相应环节,增强运输力,确保整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蒋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