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文明出行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

2016-10-05 10:1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平

“我承诺,在乘车旅行途中,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扔垃圾废物,不随地吐痰……”。“十一”黄金周期间,武汉铁路局在汉口火车站等12个客运大站同步开展了“万名旅客文明乘车承诺签名”活动,大力倡导公众文明乘车、文明旅游,让文明出行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来源:10月3日新华社)

近几年,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广大人民群众的钱包是越来越鼓,收入是越来越高,工资是年年有涨。因此,节假日外出旅行享受生活的人是越来越多。但是,在旅行途中总有那么一些不文明现象,给美好的旅程添了堵,带来了不和谐的杂音。如乱扔果皮纸屑、随地吐痰、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禁烟场所吸烟等等。这些不文明的现象时刻提醒着我们,人们的文明程度还需要提高,还需要社会更多地去引导、去启发。

出门旅行,公共场所的秩序和环境靠的是大家的共同遵守和维护,不能光靠列车员、乘务员去打扫,去督促。要只觉做一个高素质,文明出行的人。文明出行,人人有责。试想,如果你扔一个烟头,他扔一个垃圾袋,这么多人,一会车厢就成垃圾堆了,你出行的心情会好吗?因此只有大家的素质提高了,都能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了,我们的旅途也就干净了、整洁了、舒心了。

此次武汉铁路局利用国庆黄金周期间,旅客出行人数多,宣传时机好的有利条件,在汉口火车站等12个客运大站同步开展了“万名旅客文明乘车承诺签名”活动。主要目的在于大力倡导公众文明乘车、文明旅游,让文明出行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和宣传。国庆人多,宣传面广,辐射面全,影响力大,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文明出行之花会越来越艳,公众的责任意识会越来越强,出行环境会越来越干净整洁。一些不文明不和谐的社会陋习会越来越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